大賣場寄物櫃事件

 

今天,下班的還算早1745,騎著機車,迎面吹著寒風颼颼,

只因為全罩式安全帽前天被「借走」了

 

回想過往,我似乎不太懂得如何好好保管東西呢,

在上一波雨季時雨衣晾在停車場的機車上也被「借走」了,

一直等到現在,雨衣也沒還,安全帽也不見回來,

出門前寢室的省電燈泡也壞了一顆

 

好吧,就到大賣場採購去,

上次來家樂福是什麼時候呢?

天曉得。

 

總之,在寄物櫃放好背包後就直奔賣場,

一件一件把我要的找出來,

挑了一套雨衣,選了一頂安全帽,

方才發現不推手推車是多麼嚴重的一個錯,

我還要去找燈泡、再逛逛其他令人眼花撩亂的

結帳時比我預期的要多了幾樣多西,烏龍茶四瓶、洗髮精一瓶….

我的手果真是不夠用了,只得跟親切的櫃檯小姐加購一個購物袋,

就這樣提著一大袋往寄物櫃領背包去。

 

家樂福的寄物櫃比學校圖書館的先進多了,

不用投幣,只要設定四個數字的密碼就可以上鎖了。

走到寄物櫃前,轉到熟悉的四個數字

打不開!

 

難道我記錯了嗎?

莫約半小時的時間而已呢,

再試另一組數字還是打不開,

這下可真有點慌了,我常用的數字就是這兩組阿,

沒理由還有其他數字了。

 

但是打不開是眼前事實

只得將手上的提袋放下,檢查是否鎖頭卡住了。

試起來真的沒有異狀阿,

心想要不要去找管理員呢

還是我真的用了其他數字了?

 

再試看看吧,

生日號碼…..打不開。

辦公室分機打不開。

我還會設什麼號碼呢

 

就在緊張快要完全吞噬我的時候,

發現,不知何時身旁站了兩位秀氣的美眉,狀似學生的樣子。

不曉得站在那裡看我多久了,

其中一位戴著眼鏡的美眉看到我轉頭望去,

免強從他口中擠出一句:「先生,你……」。

還未等他說完,反射動作的回道:「喔,我密碼忘記了正在試各組可能的密碼」。

我還是繼續望著那打不開的寄物櫃,

努力的尋找那半小時前消失的四個號碼!

 

正當我要放棄之時,

另一個美眉忽然開口了:「試試1124啦!」

這樣的反應不得不讓我以疑惑的眼神再度望著他們,

他們怎麼可能會知道我的密碼?

而且這組數字陌生的很

 

但是,不知怎麼搞的,我的手就像被勾了魂似的,真的把密碼鎖轉到1124…

在食指及拇指施予約0.5牛頓米的順時針力矩…..咔一聲!

奇蹟發生了……

 

  真的被我打開.

內心的疑惑與恐懼正快速的湧出,

我怎麼會設這麼陌生的數字

為什麼他們知道我的密碼

 

在眾多的疑問中打開了寄物櫃的門,

更可怕的是

就連裡面的包包也讓我感到陌生…..

在一陣惶恐中脫口而出:「這這不是我的包包阿……

 

只見那位戴眼鏡的美眉,

伸手從櫃子裡拿出包包,一面回道:「這      的!」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微掩嘴角的竊竊私語………

 

我,累了嗎?

本篇發表於 蠻牛系列。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大賣場寄物櫃事件

  1. chichi 說道:

    兩位美眉還蠻有幽默感的
    只是,
    最後你到底找到置物櫃了沒?
     

  2. 淑卿 說道:

    哥…你會不會太笨了…..

發表留言